close

1988年夏,我正準備當年的聯考,但是到了晚間2340分,我需騎上家裡的50CC小綿羊去X電台接我的姐姐回家,因為她的廣播節目要到2400時才結束,這一天,月光皎潔,風稍嫌大些,縱使在盛夏,仍顯得有些寒意,路上的行人或許也感受這詭異的氣氛早早回家去了,我不禁拉起衣領,以小綿羊的極速向電台飆去,忽見一20時開歲的女子站在路邊,身穿白色洋裝、白色學生鞋、長髮及肩,雖然那女子看起比甫高中畢業的我大,但是思及年輕女子安全且看來短時間應無計程車經過,因此就在與她擦身而過時,我立即煞車,約在20公尺開外停住,想問她是否需要協助,但是一回首……,已不見任何人、車,且家家戶戶均緊閉門窗,無任何燈光透出,惟方才女孩站立處的門口掛著盞白燈籠,上頭兒寫著2個字……「慈制」。


 


 


後記:


這是個真實事件,事件地點發生在桃園市,當初行經此地時我明明看見一女子,且對方除了面容已記不清外,餘均印象深刻,惟卻未見燈籠,但是為何回首時,人卻換成燈籠,實在令我難以理解,或許對方是想以最美麗的身影等待著接祂的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