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年的夢蝶贏弱多病,終日與藥為伍,卻也因此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。


記得大約國小四年級時,某日因病請假在家休養,午後,閒來翻閱某位活佛大師的書籍,見內有一招鬼咒語,自詡科學信徒的我,不禁嗤之以鼻,因此抱持著「踢館」的心情,想試試真偽。


盤腿、面窗、眼觀鼻鼻觀心,照著咒語念上一便,須臾,沒事!再試之,忽覺有一龐大冷氣自地心迅速拔地而起,說時遲那時快,即循著我的尾椎、脊椎、頸椎,最後在我頭頂炸開,四散的冷氣如密宗所述「甘霖」方式,緩緩向下落於我的週身,且同時原本艷陽高照的午後,忽見一團烏雲自遠方急速翻滾而至,未幾即將天色仿若黃昏。


片刻,無二樣,不覺傲心再起,認為一切均為「心理作用」,故道「如果有鬼被我招上來,請打雷!」,未想「雷」字剛落,天際便打記悶雷,吾不服氣,仍覺一切均為「巧合」,故再道「如果有鬼被我招上來,請打雷!」,而此次,我的「雷」字居然與天際雷音同時發出,我驚恐的跑至樓下,蜷縮於祖先牌位下。


晚飯後,再無事發生,不禁又認為一切事情均是巧合、自己嚇自己,便信步走回樓上,於開燈的霎那,忽見房間有一白氣奪門而出,且房內傳來重物墜地聲,放膽,開門,只見原置於床上的行李袋居然落於3部開外的地上……


 


 


 


後記:


本篇為我記憶中的親身經驗,且我的八字並不算輕,卻也疑因此屢見鬼物,相關記載容後再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