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,夢爸躺在念小一笑子的大腿上,

笑子很貼心的......靜靜的......凝視著......電視裡的「海綿寶寶」,

嘴巴也喃喃的......細細的......咀嚼著......餅乾,

還很盡責的......溫柔的......夢爸臉上掉著屑屑。

擁有詩人般多愁善感的夢爸幽幽的問道:

「小寶貝啊!你看爸爸身體這樣不好,所以你一定要孝順我啊!」,

笑子也淡淡的回答「喔!」,

得到鼓勵的夢爸,立刻有精神的坐了起來,拍了拍臉頰(別誤會,只是拍餅乾屑)說道:

「你額娘喜歡奧迪的車子,我~~~比較好解決,福特進口原裝的就好了」,

笑子目不轉睛的......看著電視回答道:「你跟媽媽一起開就好了,不要浪費錢」,

一下子如洩了氣的夢爸仍不死心的問道:「那..................我改為按摩座椅好了」,

笑子總算認真的看著夢爸道:「那你去找大姐姐,因為媽媽應該可以活得比較久,所以我孝順媽媽;你應該沒幾年可以活,趕得及的話叫大姐姐孝順你比較快」,

夢爸......咬牙切齒嘟囊「臭小鬼!你應該是看媽媽比較有錢吧!......

 

後記:

行筆至此,請容看倌讓我跩跩文~~~~兒吧!

「額娘」,是滿語,用蒙語講叫「額吉」,但是用漢語說可就多了,有娘、娘親、媽媽、母親、媽咪、媽ㄟ......,還有用臺語講則是老母ㄟ。

諸位也別奇怪,咱家沒事兒就愛上演「清宮戲」,至於自詡工作勤勉、宵幹勤勞、夜以繼日、焚膏繼晷、捨身取義......夢爸來說,最想演的當然還是那人稱冷面王的雍正爺啦!

真想即興來一段惡狠狠的說......

「抄家,去給朕抄了阿其納、賽斯黑的家,一個子兒都不可以剌下!」,

此時,笑子畢恭畢敬的敲了敲書房門,大聲道:

「老頭子,該吃藥了」

夢爸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